Wedding season,總是看著準備結婚的朋友因準備婚禮而忙到昏天暗地/爭吵不斷,

這真是籌備婚禮必經之路耶,因為事多/習俗多,總是會有不同的地方,但這真的只能靠溝通/千萬別吵架嘛。



告訴所有的女孩,不管婚前婚後,妳都要懂得愛妳自己和妳的父母,

如果對方和家長婚前就指使妳做這做那,那妳就別想婚後他們會對妳多好。
(婚前去到對方家,妳可以什麼都不做,專心當客人就好)


我看過有的男方直接跟女方說:不給聘、不宴客,甚至孩子生了,做月子/滿月酒都要女方出以外

小孩滿月還要叫娘家拿個十幾二十萬給婆家的喔(有沒有搞錯,孩子是跟誰姓?何況還是女生辛苦生的耶…)
(但我覺得,結婚/生子本是夫妻自己的事,能的話,宴客/滿月酒自己出錢比較實在)


親愛的,妳該爭取的,妳就是要努力爭取,也該跟妳的另一半溝通,婆家那邊由他去開口。(真的不行的話,可以考慮做個壞媳婦XD)

婚姻本身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人心和人的思想。

不過,講句老實話,不管公婆/親戚,甚至是路人甲怎麼說,

生不生小孩==>由你們夫妻自己決定(因為生了是你們要養/教) 不生的話,叫老公去說

做家事==>跟老公講好,怎麼去分攤,老公當兒子時,是什麼都不用做,所以妳要"教"他做,就如同妳從女兒變成媳婦一樣,什麼都要會做。千萬千萬別傻傻一個人做,會苦到你自己。



anyway,不管結不結婚,都要過的快樂!  Remember love yourself.

婚姻未必是感情殺手,不溝通才是最大的殺手。

姐妹們!共勉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紐包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