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個好友在談婚事

聽她的說法,感覺似乎家長並不是那麼的贊同

為了婚事,搞的她跟爸媽不是那麼的愉快

說到這個…我可是有經驗的啦

當初我在談婚事時,也是不怎麼愉快

媽媽說不要那麼早嫁

加上初期聘金談不攏

更是鬧的我傷心她難過

最後雖然圓滿落幕

但婚後,我才明白媽媽的用意

因為我過的真的不是那麼的好


所以我跟好友說…有時候父母講話也許難聽點

但所有的出發點都是因為捨不得…

害怕女兒嫁了會吃苦

害怕女兒過的不好

有很多很多的因素…沒有結婚是不會懂的

尤其是女友和媳婦的差別

也許現在還是女友,所以跟男方一家和樂融融

但是嫁了以後變媳婦

還會不會如此沒人曉得。




有時候多聽聽家人和朋友的意見

也許你會看到更多層面

也就會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最好。


不管如何

希望這件事能圓滿結束

如果確定要結了

一定要讓自己幸福/別讓家人擔心

知道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紐包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