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05/14...農曆4/19
中午一樣去加護病房探望公公
跟小姑一進去看見公公全身浮腫
於是問了護士狀況
但護士只是說…醫師來會跟你們說明
等了又等…近12點醫師才進來
一開口就說…今天他血壓降低…肺部已經全白…你們回家整理一下準備接回去…
他也許只剩幾個小時了…
我瞬間明白…為何剛剛我看見婆婆在外頭哭泣…
為何我跟護士說我拿日用品來時她的欲言又止…
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…早上狀況就不好了…卻等到會客時間才告知家屬…
我們看見時…公公不只全身浮腫…還開始發黑了…
出了加護換婆婆去見公公最後一面…我一邊哭一邊打電話給先生叫他快來醫院
後來我跟婆先回家聯絡後事準備的人…小姑回來接我時說…公公吐血了…
我先生說他一到加護…就看見公公嘴邊都是血…
等護士把公公的衣服穿好我們進去接時…我真的快昏倒了…心好痛…好痛
我們3個晚輩一直跟公公說要出院了…留著他最後一口氣…一路上公公嘴角的血仍舊流不停…到了殯儀館…婆婆叫著公公的名字
一家人…泣不成聲…


2年半…這公媳的緣份…就這麼沒了…我還那麼的不孝…總是跟他吵架…
今年好不容易又懷孕了…公公卻來不及抱到孫女…就離開了…

之後的幾天…婆婆頭髮白了許多…
我們只能在公公的靈前跟他說會好好照顧婆婆…希望他放心一路好走…

事情發生至今…我仍舊不能接受醫院的處理方式…
只是這一切也都於事無補了…

只能祈求公公跟著佛祖走…去到極樂世界…放心這陽世間的一切…
雖然我們不是很有能力…但我們會盡力照顧婆婆的…

公公,一路好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紐包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