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見朋友的留言
讓我又想來碎碎唸一下~

我相信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,
如果選擇走入婚姻,都希望能過著小夫妻的生活,
因為步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當然想要好好的過一下2人世界啊~

可是這樣的願望在台灣卻是很難實現,
因為公公婆婆總是希望和兒子住一起,
希望媳婦能白天上班,晚上伺候他們一家大小。
(當然不是所有的公婆都如此)
不過說實在的,妳還未進門前,這些事不也是他們那家子的人自己做嗎?
所以當妳嫁進去後,我相信也不該有什麼太大的變化~

所以,好姐妹們,當妳遇到這樣子的家庭時,
首先妳該做的,是好好的教育妳的另一半,
讓他有家事該分工合作的觀念…
如果是跟公婆住,讓老公做一些公婆看,並請老公跟公婆溝通,
慢慢改變公婆的觀念~畢竟現在媳婦又要上班又要顧家裡/小孩,是比其他人都累的啊!!

如果是幸福的2人世界,那麼我建議在公婆來訪/或是回婆家時,家事大部份就由妳做吧,
給老公一個面子~~因為我知道很多婆婆都捨不得看自己兒子做事~反而她會扛起來做,
如果是2人自己住,公婆難得來訪一次還要讓婆婆做家事,這樣就太不該了~~是吧。

不過…當妳還未進門前…請堅持妳的立場,妳只是客人...
所有的家事都與妳無關XD,除非妳已經是和對方訂婚,成了準媳婦,那當然就該幫忙一些事了。


我知道現在很多人的對象都是獨子…我先生也是,不過我們目前並沒有跟婆婆住一起...
而是採取我們住在5樓,婆婆和小姑住在隔壁棟的1樓,
住的很近彼此既有照應又有距離感,這樣的方式也是很好的啊。
想到就可以去婆家搭個伙...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~~
其實要照顧爸媽並不一定要住在一起才算好,住的近常常去探望也是OK的
我想這一切要看你們有沒有心常去探望~
不然就算住一起,因為處的不好而各過各的,甚至是避不見面,這樣反而照顧不到還讓雙方都有心結在,不是嗎?

其實所有事都是需要溝通的~沒有什麼是一定該做和一定不該做的,婚姻生活中本該互相幫忙互相扶持,
如果什麼都要以自己為主,那麼就還是過一個人的日子最逍遙,因為需要顧的只有自己爸媽,自己的爸媽絕對是比公婆好說話100倍吧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紐包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