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去做了妊娠糖尿檢查...(自費300)

事先要空腹4HR以上~(一般建議早上做,也就是晚上12:00後完全不進食)

喝下50G糖水(噁到爆).....然後還是不能進食~

1HR後準備到醫院抽血檢驗…

我今天接到醫院的電話…說我沒過

標準是140mg/dL   我的是151...........

所以這星期要再找一天去檢查.............


第二次的是健保給付..........

空腹8HR(一樣是建議早上做…才不會餓那麼久)

先抽一管空腹的血糖

再喝100G的糖水~~(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~~上次喝都快吐了)

然後每隔一小時抽一次血.........(3次)

等於共4管血...

抽完才可以吃飯..........


再沒過…就是開始控制糖尿病了............

到底是誰想這方法的~~虐待孕婦嗎…

要空腹耶~~我會餓死................

希望第二次會過~~加油



**什麼是妊娠糖尿**   轉自 YAHOO知識+

妊娠糖尿病就是懷孕時有糖尿病。也就是懷孕期間,血中的血糖值超出正常值很多。約有3%的懷孕婦女會有妊娠糖尿病,通常發生在懷孕第五、六個月的時候。大多數生產完,糖尿病就會變好,少部份的人,從此就有糖尿病了。

 

妊娠糖尿病有什麼影響?
太高的血糖值對媽媽和胎兒都有影響,媽媽本身會有糖尿病的症狀,而胎兒則可能會體重過重、出生時可能有低血糖、黃疸等症狀。而胎兒太大,孕婦自然生產的危險性增高,甚至要接受剖腹生產。

得了妊娠糖尿病要怎麼做?
首先,要控制飲食並做規則的運動。檢驗並記錄血糖是很重要的事,如果血糖值一直都很高,就需要再靠胰島素注射。

飲食要如何做改變?
妊娠糖尿病和一般懷孕婦女一樣,熱量、蛋白質、鈣質、鐵質、葉酸、維生素B群等,都不可少;但在餐次上需特別注意,在總熱量不變下,最好少量多餐,並注意質與量之分配,如此可使血糖較平穩。」

為什麼要做運動?
規律的運動可保持正常的血糖值,對母親和胎兒都有幫助。但不要做負荷太重的運動,安 全也是很重要的。散步是很好的方式。每天做個半小時的運動,讓自己的心跳不要超過每分鐘140~160下,是很安全的。如果,運動後,你會感到頭暈、背痛 或其他懷孕的不良症狀,要停止運動並找醫生做檢查。

血糖要如何控制?
做規律的血糖測試並記錄起來給醫師做參考。一般飯前血糖控制在105 mg/dL以下,飯後兩小時120 mg/dL以下。如果血糖值一直都很高,那麼就要用藥物來控制血糖。而控制血糖是使用胰島素注射治療的。

生完小孩後要注意些什麼?
生完小孩,仍要做血糖的測試。一般是維持兩個月的時間,如果血糖值都正常,才表示你的糖尿病已復原了。但是,也有可能從此就有糖尿病了。即使復原,而下次懷孕時,你仍有可能復發妊娠糖尿病. 所以,建議你仍要不斷檢查你的血糖,和維持規律的運動。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baby-mother.com/tool/checkups/diabetes.htm

通常孕婦從調節飲食,以低脂、低糖、低鹽為原則,加上定期運動,以及定時測試血糖,即可控制病情。

血糖在家測...可以詢問藥局人員使用的方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紐包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